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阎秀芝发布时间:2019-01-22浏览次数:445

121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8年度学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明德楼A315召开了支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校党委副书记周桂瑾出席会议进行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支委全体成员参加。

在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支部副书记赵后起首先向周书记汇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然后,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她深入分析了支委班子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如思想理论学习不够系统深入,政治敏锐性和觉悟需要进一步提高,应对新形势新挑战的决心不足,直面困难解决困难的勇气与办法还有欠缺,服务群众不够扎实等,并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提出要强思想、重学习,明使命、重谋划,优课堂、重提效,强师资、重管理。

在民主生活会上,支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对每位成员提出了中肯的批评意见,支委领导班子成员诚恳接受意见并表态改进,大家在畅所欲言、沟通交流中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周桂瑾书记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导。他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问题剖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整改措施务实。进而,他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提出了要求,指出,第一,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加强工作调研,借鉴其他本科及高职院校马院建设的好经验好方法,对标补差,加强学习,取长补短。第二,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提高站位,办出特色,提高建设水平。在自我反思中,提出问题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找到解决问题的路径与方法。在教学方面,不要仅仅局限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还应为我校建好思政教育体系提供指导;在科研方面,要有高水平的成果,如高水平的论文、项目等,以此指导好、服务好学校的意识形态工作。第三,要做好服务工作。既要服务好学校师生,也要加强校外服务,解放思想,从点滴入手,开展好工作;同时,加强与其他二级学院及部门的交流合作,拓展社会服务平台,提升社会服务水平。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领导班子表态,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立德树人及学校发展大局,加强学习,提升创新意识,真抓实干,落实好高水平学校建设任务,协助学校做好思政育人体系设计,按照《无锡职业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示范点建设方案》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提高校内外服务水平,提升科研能力,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方法,做出特色和亮点。

(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赵后起;审核:周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