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2019年寒假集中教研活动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9-01-24浏览次数:762

我校作为教育部确定的全国27所高职高专诊断与改进试点院校之一,于2016年全面启动诊改试点工作。经过2年多的诊改试点探索与实践,即将迎来全国诊改专委员来校复核。为总结诊改工作成效,确保诊改复核工作顺利开展,根据教育部《高职试点院校诊改复核工作指引》的相关要求,我校于113日至22日组织开展了2019年寒假全校集中教研活动。

集中教研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113日至16日,由各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开展阶段自我诊断;第二阶段为117日至22日,先后开展集中学习、诊改工作汇报等系列集体教研活动。在第二阶段的集中教研活动中,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和专业教师聚集在综合楼一楼报告厅学习了杨应菘视频讲座“做好诊改复核的思考”;3个专业、6门课程、6个职能部门进行集中诊改工作汇报,校内专家进行了现场点评。此外,各教学单位还分组开展专业和课程集中诊改汇报等系列活动。

通过十天的集中教研活动,全校教职员工对“55821”(55横、8字螺旋、2个引擎、1个平台)的诊改理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对2年多的诊改实践也进行了比较全面的梳理,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诊改理念已逐渐融入日常教学和管理工作中。本次集中教研活动还为迎接诊改复核工作奠定了基础。

  

(质控部 撰稿:吴兆明;摄影:魏艳;审核:姜敏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