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新四军铁军精神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学术论文的通知

发布者:李湘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1125

新四军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支重要抗日武装,这支抗日铁流在大江南北浴血奋战,开辟抗日战场,开展抗日游击战争,创建敌后抗日根据地,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江苏是华中抗日的主战场,也是新四军生活战斗的重要区域和重建军部所在地。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新四军铁军精神的研究阐释和弘扬传承工作,面向全校开展主题征文活动。现就征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新四军铁军精神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二、征文对象

全校教职工。

三、征文要求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观点明确,史实准确,注重联系实际,注重创新,挖掘新资料、开拓新领域、把握新视角,全面系统揭示新四军铁军精神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2.论文须符合学术规范且未经公开发表,字数在10000字以内,正文前附200字左右的内容摘要及3—5个关键词。

3.论文请提交Word格式文档,文末注明作者姓名、性别、工作单位、职务或职称、通信地址、邮箱、电话等。

4.论文的参考选题、格式要求见附件。

四、时间安排

1.2019年3月—4月底,开展论文征集;

2.2019年5月初,主办单位组织专家学者进行论文评审,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对获奖论文予以奖励。入选论文将结集出版,并付稿酬。

3.2019年5月中旬左右,召开研讨会,邀请获奖作者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五、征文报送

征文截止日期为2019年4月25日,请将论文纸质版一份送至党委宣传部,联系人:宋瑞超,联系电话:8835。并同时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指定邮箱:songrc@wxit.edu.cn

党委宣传部 社会科学处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六日

征文参考选题

1.新四军铁军精神形成的历史背景与时代价值研究

2.新四军铁军精神的丰富内涵与科学表述研究

3.新四军铁军精神与坚持党的领导研究

4.新四军铁军精神与党的群众路线研究

5.新四军铁军精神与党的强军思想研究

6.新四军铁军精神与党的作风建设研究

7.新四军铁军精神与红色文化传承研究

8.新四军铁军精神与培养“四铁”干部关系研究

9.新四军铁军精神与其它革命精神比较研究

10.开展新四军铁军精神宣传教育工作研究

论文格式要求

一、论文字体要求:论文标题使用小二号黑体字(加粗),正文使用四号宋体字。

二、论文行间距统一使用单倍行距。

三、论文引注统一要求为插入状态下的页下注,每页重新编号,编码为①②③……;出入为著作的要依次注明著作名、卷次、出版社、出版年份和所在页码;出处为期刊的要依次注明作者名,文章名、刊载期刊名、出版年和期号;出处为报纸的要依次注明作者名、文章名、刊载报纸名和出版年月日。

四、版式要求:A4纸版式、默认页边距、页码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