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关工委2019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19-03-27浏览次数:1902

各二级关工委、有关学生社团: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自信心,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根据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及学校关工委年度安排,结合我校实际,2019年继续开展“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老少共筑中国梦”系列教育实践活动,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组织引导大学生参加读书征文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读书活动

组织大学生阅读《祖国万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祖国是我家》丛书。

《祖国万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丛书,紧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通过“建国篇”“改革开放篇”“新时代篇”三个篇章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各个时期,在经济、民生、文化、科技、教育、体育等各个领域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对增强青少年学生对党的忠诚和信仰,激发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自信心,有着重要的教育意义。丛书图文并茂、资料翔实,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和针对性。               

《祖国是我家》丛书关注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从古往今来的爱国故事中,遴选出最适合青少年学生阅读的内容,突出经典性和时代感,尤其突出近十年来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凡贡献、充分阐释了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的感人事迹。丛书材料翔实,文字生动,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和针对性。

二、 主题征文活动

1、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中心,开展“祖国万岁”和“祖国是我家”主题征文活动。

征文要求内容积极向上,结合阅读《祖国万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或《祖国是我家》丛书,联系自身实际,结合自己的感受和身边人物的故事,讲述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伟大故事,谈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感党恩情,热爱祖国,筑梦未来。

2、所有征文均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套改。除诗歌外,体裁不限,字数1500字以内。每篇征文请注明作者的真实姓名及详细联系方式,有指导老师的请注明。

3、参赛征文以各二级关工委、部门、学生社团为单位统一报送。各单位先行组织征文评审,机械技术学院、二级关工委选择优秀征文(不超过6篇)报送。征稿办公室:体育馆104室、电子稿发送邮箱:ggw@wxit.edu.cn

联系人:王怀宝  电话:8850 

4、征文征集时间:2019年4月至2019年8月底(截稿)。

5、本次征文活动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予以表彰。  

今年的主题教育活动是学校关工委2019年度的重要工作内容,希望各二级关工委精心筹划和组织,注重实效,积极参与,将这项教育活动有效地开展起来。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9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