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书记校长走进课堂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宋瑞超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1136

415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朱爱胜和校长龚方红分别走上讲台,为同学们宣讲了今年全国两会精神。

朱爱胜和龚方红分别就两会基本知识与2019年两会概述、政协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与学生进行了交流分享,对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中的经济社会发展、生态建设和民生工程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特别是结合机械、电气和物联网等学生专业学习和发展实际,用生动的案例讲述了我国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强化工业基础和技术创新能力,支持企业加快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等领域的政策和举措,使同学们对行业发展趋势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对所学专业的发展前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从而进一步增强了学习动力,坚定了学习目标。

同学们对此次学习反响热烈,软件31832班宋徐静说:朱书记的讲解,使我们更加深入了解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以及行业和专业的发展趋势。软件31833廖群峰说:从这次课堂中,我了解到了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党和政府对工作的部署和展望,我们从中看到了更大的希望和更光明的未来!电气21641班的秦余傲说:校长还为我们分享了他作为人民代表的经历,使我更加了解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代表的职责与作。机械电子11642曹徐表示:还有一年就毕业了,对我国的政策有一个清晰的认识会对我们以后踏上工作岗位以及日常生活带来莫大的帮助,我们每个大学生都应该履行相应义务,为建设美好国家添砖加瓦。

校领导讲授思政课,是我校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的重要举措,现已成为常态。在校领导的示范带动下,各二级学院的党总支书记也都走上讲台,给同学们讲授形势与政策课,为我校实现思政课八支队伍上讲台贡献了重要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周春兰;摄影:宋瑞超;审核:赵后起)

党委书记朱爱胜讲课

校长龚方红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