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理事长(扩大)会议

发布者:宋瑞超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650

为认真学习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进展,419日上午,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理事长(扩大)会议在无锡召开,会议由我校承办。来自中国机械工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的四十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长、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郑丽梅主持。

校长龚方红在致欢迎词时表示,感谢一直以来支持学校发展事业的中国机械工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各位领导,感谢各兄弟院校的关心,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龚方红还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服务区域发展、教育国际化以及特色办学等方面的情况。

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理事长、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晓明在讲话中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国家先后召开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等重要会议,我们要抢抓历史机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机械工业人才培养和行业转型升级,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把政研会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中国机械工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连升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中国机械工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的基本情况,并提出政研会工作要把握好工作引领,坚持大的格局,谋划长远发展,坚持善作为和严要求,共同把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学校党委书记、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副理事长朱爱胜在讲话中指出,我校承担了全国机械职教政研会的秘书处工作,一定会竭尽全力做好服务,保证政研会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朱爱胜深刻分析了职业院校当前面临的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二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颁布以来职业院校面临的新的形势;三是学校自身也面临着复杂情况,如国内外形势日益复杂、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日趋激烈、学校三全育人格式尚未完全形成等现实状况。朱爱胜还介绍了全国机械职教政研会2019年工作要点(草案)。

随后,全体与会代表对全国机械职教政研会2019年工作要点(草案)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会议还讨论了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加入中国机械工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等其他事项。

(党委宣传部  撰稿/摄影:宋瑞超;审核:刘文平)


会议现场

中国机械工业职工政研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连升讲话

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政研会理事长、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晓明讲话

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政研会秘书长、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郑丽梅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书记朱爱胜介绍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政研会2019年主要工作

学校校长龚方红致欢迎词

与会领导参观我校无锡院士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