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交流

发布者:宋瑞超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712

为充分学习兄弟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经验,4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一行8人赴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交流,商院马院院长王虹携部门教研室主任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座谈。

王虹院长对我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商院马院在思政课程改革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如通过“项目渗透•案例体验•网络平台的主体性教学改革”加强课程建设;通过打造骨干队伍,推出品牌项目“彩虹堂”扩大思政课的影响力;加强团队协作,组织教师共同交流相互提高促进科研出成果;通过强化与民营企业间的党建共建,宣讲新时代新思想,扩大社会服务。在不断积累课改成果的基础上,无锡商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申获江苏省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江苏省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学团队。   

座谈后,我校马院教师还观看了商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与“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的在线课程演示,双方还就课程考核、实践教学等进行了研讨。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同城高职院校间的联系与交流,兄弟院校的宝贵经验为我校在课改创新、教研科研、党建服务等方面提供了许多有益的启示,这将为我校建设好示范马院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赵后起;摄影:刘威;审核:周春兰)

交流现场

观看在线课程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