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国赛开幕 我校斩获两个一等奖

发布者:宋瑞超发布时间:2019-05-11浏览次数:1019

55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天津隆重开幕。截止10日,我校参赛队在参加的物联网技术应用、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均收获一等奖。

7日,高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在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开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104支参赛队,300余名选手同场竞技。本次比赛还邀请了两支泰国留学生队伍和一支柬埔寨留学生队伍参与表演赛,扩大了职业教育的国际交流。此次比赛赛项内容针对物联网技术发展做了很大的调整,新增NB-IoTLoRa技术考点,全面更新了物联网硬件设备,对物联网云平台进行2.0版本的升级,软件环境更新为智能门店、智能环境和智能生产、对编程工具也进行了全面的更新。我校代表队队员分别是2016级物联网技术专业的田亚南、朱学东、何泰斌,指导老师是潘健和黄越。比赛在紧张和有序中进行,我校参赛队沉着冷静、细心大胆,克服各种困难,很好地完成了比赛任务,最终在104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10日,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在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顺利闭幕,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区的83支职业院校代表队,3支国际邀请队参加比赛,此次比赛以“中国制造2025”规划为背景,以赛促建、以赛促教。比赛以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实际现场情况运行设置,要求各参赛队的参赛队员在规定时间内相互协作完成竞赛设备系统中的机械结构零部件、电气系统的安装调试、工业机器人的标定及基本测试、机器视觉系统的调试、AGV机器人及码垛机器人的编程调试,且需通过通讯系统的设置及链接完成整站系统的联机远程运行和特定任务生产制造流程的综合任务。我校参赛队由控制学院戴臣、丁其、谢冬同学组成,陆荣、王海荣老师指导,同时由控制学院李潮、ANTONI SAPUTRA JAYA  (东尼)(印度尼西亚)、FILIPI LAURENCIAC SIMARMATA  (费伦西)(印度尼西亚)同学,黎雪芬、陈浩云老师组成国际邀请队参加比赛。在一年的赛前努力训练基础上,经过4个小时的角逐,我校选手现场分工协作、稳定发挥,良好的职业素养,最终获得一等奖、国际邀请赛第一名。

此外,我校还组队报名参加电子商务技能、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及计算机网络应用5个赛项,将于5月 、6月先后在福建、江苏、山东、贵州等地陆续展开。

(教务处  撰稿:赵子云;摄影:罗海涛;审核:钱晓忠)

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一等奖团队

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一等奖团队

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国际邀请赛第一名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