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保密知识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486

为强化师生的保密意识,认清保密形势,规范保密管理,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结合我校“保密宣传月”活动,514日下午,学校特邀请无锡市国家保密局毛亚荣局长作有关保密知识专题报告。学校主要涉密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师生代表近200人聆听了讲座。

毛亚荣局长首先剖析了高科技、信息化和大数据背景下,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提醒大家要认清严峻形势,警惕间谍活动。他对师生学习、工作中可能存在的计算机、移动存储介质、现代办公设备及移动通讯设备的泄密隐患,特别对师生在科研等方面容易出现失密、泄密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提示。随后,他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尤其是其中十二种禁止行为做了详细解读,警醒大家保密就在身边,学校的每位师生在工作、学习、生活中都应合法知密、不传密、不泄密。

通过学习,大家对新形势下高校保密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增强保密意识,学习保密法律法规和保密常识,认真履行职责,严防泄密事件发生,提高我校保密工作水平。

(党办、校办  撰稿:张敏;摄影:刘锦浩;审核:储开峰)

报告会现场

毛亚荣局长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