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节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547

514日下午,我校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国际交流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强伟纲副校长及学生处、团委、校友办、开源创新学院负责人,分院学工办主任,就业辅导员,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强伟纲副校长在致辞中对文化节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对文化节付出辛勤劳动的各部门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指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一直是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不懈追求,希望把创新创业文化节打造成激发广大师生创新创业激情、展现学校创新创业激情、展现学校创新创业成果、营造浓厚创新创业氛围的一场“双创”盛会。强伟纲副校长对还对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勤学苦练,为创新创业打牢基础;二是要与时俱进,争做创新创业先锋;三是要坚持不懈,用创新创业成就梦想。

学生处徐悦处长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就本届文化节的主题、活动安排和要求做了详细的解读。本届文化节的主题为“新时代·新思想·新创客”,共包含“企业文化进校园”文化展示会、“创业实训学堂”报告会、“母校有约”校友分享会、“实习归来话成长”主题沙龙、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大学生创客秀”成果展、校园系列双选会、大学生就业创业论文征集等八个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创业实训学堂”报告会第一讲拉开帷幕,江苏迅杰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玉珍女士受邀为广大师生带来题为《浅谈现代物流发展趋势 》的精彩讲座。“创业实训学堂”报告会系列活动邀请优秀企业家、企业管理骨干和能工巧匠走进校园,面向不同专业的学生开展创新创业主题讲座,讲述企业文化、行业发展前景。

(学生处 撰稿:刘文庆;摄影:朱佳艺;审核:徐悦)

创业实训学堂首场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