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与旅游学院赴中南社区开展合作共建活动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337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外语与旅游学院党总支不断探索和完善基层党建工作形式,主动走出校门,走进民生一线,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与梁溪区金星街道中南社区开展深度合作共建。

511日上午,中南社区联合外语与旅游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中桥健身小公园内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以爱传爱”爱心义卖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和学校志愿者组织辖区内的家长和孩子,把从学校募集来的物品和社区家庭中带来的闲置物品进行义卖,筹集资金,帮助辖区内的贫困妈妈。514日下午,外语与旅游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志愿服务队前往中南社区“法治小广场”,开展“老年人法律权益保护”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子女赡养、为子女购房、订立遗嘱、预防诈骗、预防旅游陷阱等方面的法律咨询服务。

外语与旅游学院党总支与金星街道中南社区已开展了多年的合作共建,每年年初双方都会根据新形势、新问题,商讨新对策、新做法。通过将社会与学校、社区与支部、居民与师生串联起来,外语与旅游学院党总支与金星街道中南社区也形成了“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学校社区共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联盟,不仅开拓了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途径,更提升社区群众的融入感与幸福感,实现了服务民生的预期效果。

(外语与旅游学院  撰稿:周嫄、李骥云;摄影:杨士宾、陆鸿铭;审核:江铭)


“以爱传爱”义卖活动

法制宣传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