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霞客创新班赴徐霞客故居开展学习实践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597

519日,外语与旅游学院2018级徐霞客创新班12位同学在班主任叶设玲、旅游系教师李娟梅的带领下,赴江阴徐霞客故居开展“访千古奇人,探霞客精神”主题学习与实践活动,进一步实地体验感受“霞客精神”的内涵——爱国精神、科学精神、创新精神、献身精神。

活动还邀请7名印尼留学生代表共同参与,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活动期间,同学们依次参观了中国徐霞客纪念博物馆、故居、仰圣园等文史教育景点,同时开展旅游讲解练习活动。同学们深入了解徐霞客“大丈夫当朝碧海而暮苍梧”的宏图大志、“春随香草千年艳,人与梅花一样清”的高洁人格、30年间跋山涉水的不易与开创研究世界岩溶与洞穴地貌第一人的辉煌成就。

活动结束时,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感受到了《徐霞客游记》撰写的艰辛及旅途的不易,更为徐霞客身上的爱国、科学、创新、献身精神所感动,立志继承和发扬“霞客精神”,寻源固本,继往开来。

我国将每年519日定为“中国旅游日”,正是源于《徐霞客游记》中首篇文章《游天台山日记》开篇之日,今年的“中国旅游日”也是无锡旅游休闲周的开启之日。

(外语与旅游学院  撰稿:成志;摄影:李娟梅;审核:徐优明)

现场开展讲解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