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9号学生公寓获二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证书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481

近日,经专家评审,我校9号学生公寓获得二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证书,这是新校区建设首次获得该证书。

根据《绿色建筑评价标准》规定,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

近年来,我校坚持走绿色节能、低碳的建设运营方式,树立“人与自然和谐为价值取向,以绿色低碳循环为主要原则,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基本抓手”的节能环保理念。建设过程中采用节能环保的材料,尽量减少室内精装修的比例,加强竣工交付阶段对室内空气环境污染物的检测;采用数字化监控平台、太阳能光热系统、雨水回用系统、节能照明系统,最大限度降低能耗,实现了绿色生态向工作运行提升的转变,力求将学生公寓打造成学生温馨舒适的家园。

(基建处:撰稿:俞昀;审核:宋静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