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学术论坛

发布者:宋瑞超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442

5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学术论坛,论坛揭晓了<周礼>月令思想探究——以周秦汉初文献比较为中心》《提升大学生文化自信的当代意义及实践策略》等优秀论文,邀请了《江南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谢光前编审作了题为《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的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论坛。

谢光前编审首先介绍了论文写作的三要素:心、勤、新,阐述了一篇优秀学术论文的写作需要用心,要有写作的冲动;要勤奋,勤于阅读,勤于研究;要有创新,对读者有启示。并从编辑的视角,介绍了描述性论文、阐释性论文、实证性论文和时效性论文等具有代表性的论文的特点和写作的基本要求。随后,对论坛收到的论文逐一进行点评,指出了论文的出彩点,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论文的修改思路。谢编审的报告让老师们深受启发,老师们就当前研究热点和学术论文投稿进行了提问和互动交流。

此次论坛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对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9本)》,落实科学研究等指标要求而开展的一项学术活动,旨在通过搭建平台,促进学术交流、开拓学术视野、营造学院学术氛围,切实增强教师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能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周春兰;摄影:张佳丽;审核:赵后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