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暨全省大学生力学竞赛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475

519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暨第十一届江苏省大学生力学竞赛开赛,我校作为江苏赛区三个考点之一,承担无锡、苏州、常州、南通、泰州五个城市的考务工作,当天共有来自江南大学、苏州大学等26所高校707名学生参赛,其中本科组453名,专科组254名。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经教育部批准,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旨在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增进青年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力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江苏省同期举办的高校还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

为了保证赛事顺利进行,给参赛选手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和良好比赛氛围,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下,由教务处、机械技术学院、保卫后勤等部门组成了赛事筹备小组,围绕考场布置、考生引导、师生用餐、医疗保障等环节进行周密部署;竞赛期间,指导教师们还参观了学校智能制造工程中心、无锡院士馆和无锡名人苑等场所。在各方努力下,无锡赛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得到省力学协会和各参赛高校的认可和表扬。

            (机械学院 撰稿:朱耀武;摄影:魏艳;审核:王骏)

考场巡视

指导教师们参观智能制造工程中心

指导教师们参观无锡院士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