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大型中日交流活动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607

525日,第八届大型中日交流活动暨“我与日本教学老师们零距离”交流会在我校进行,常州大学、南通职业大学、越秀国际终身教育学院、无锡堰桥中学及我校日语专业部分外籍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活动。

外语与旅游学院院长杨丽在活动致辞中表示,我校历来重视国际交流合作,多年发展已经取得了可喜的成果,此次活动更是我校国际交流合作事业的一颗硕果,祝愿中日关系能更加亲密友好,中日交流能更频繁紧密。无锡市翻译协会秘书长兼会长吴兴、日本语专家冈正典也分别致辞,希望通过中日交流活动促进两国的文化交流,从而带动经济的繁荣昌盛。

常州大学的日语外教古田岛老师、越秀学院的日语外教前川老师在交流活动中分别给学生上了两堂生动活泼的日语示范课,现场气氛融洽,学生及来自各行各业的日语爱好者们获得感满满。最后在一曲当前最流行的日文歌“lemon”中结束了整个交流活动。

我校商务日语专业自2004年成立以来,为无锡市和周边地区源源不断的输送日语人才,已成为无锡市的日语人才培养基地。目前与包括日本京都情报大学在内的数所日本院校建立了人才培养合作关系。这次大型中日交流活动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个体验日本文化、提升日语能力的平台。

(外语与旅游学院  撰稿/供图:沈倩昉、张虞昕;审核: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