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与旅游学院召开旅游学科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469

528日下午,外语与旅游学院在国际交流中心604会议室召开了旅游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分院负责人、旅游专业相关教师参与研讨。

会上,分院杨丽院长强调,学科建设是学院发展与改革的永恒主题,旅游管理专业作为学院的龙头专业,是学院的核心竞争力所在,专业教师应主动思考、主动担当,明确分工与合作,克服困难,积极推进落实学科建设各项工作任务,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促进特色高职高校建设。

全体参会教师逐一对标《无锡市职业教育现代化品牌专业申报自聘表》的各级指标要求,从专业建设规划与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条件、人才培养水平、保障措施与质量监控、服务与示范、专业特色与创新八个方面,全面、深入剖析了当前旅游管理专业在建设与发展中存在不足与软肋,共同商议并提出旅游学科建设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一是要深化市级以上校企合作重点项目;二是与行业企业合作开发专业校本课程,建设特色专业校本教材;三是课证结合,通过教学改革提高旅游管理专业的职业资格证书获取率;四是通过优化顶岗实习管理方式、建立品牌学生社团和社会实践活动项目、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工作等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外语与旅游学院  撰稿:叶设玲;摄影:司春燕;审核: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