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合唱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李湘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324

各分团委: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建校6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根据省教育厅通知,我校将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合唱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合唱展示活动的主题是“我和我的祖国”,根据主题自选曲目。活动内容要围绕主题,展现当代大学生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肩负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展现当代大学生热爱学校、热爱劳动、热爱学习、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青春风采。

二、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教育青年学生铭记革命历史,继承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立志报效祖国,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培养青年学生良好的艺术修养和健康的审美情趣,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推进我校美育工作,向伟大祖国70周年和建校60周年献礼。

三、活动安排及工作要求

本次合唱展示活动分为两个阶段,工作要求如下:

(一)第一阶段班级内开展合唱活动

要求各分院组织各班级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合唱活动,形成“班班有歌声,人人都参加”的局面,结合党团活动、主题班会以及关工委教育活动,把主题合唱活动办成特色鲜明的专题思想政治教育课堂。用图片和视频记录活动过程和亮点,以分院为单位提交3分钟以上混剪视频,6月20日前发送至团委邮箱wxittuanwei@163.com。

(二)第二阶段现场集中展示

请机械技术学院、控制技术学院、物联网技术学院各选送3支参赛队伍,管理学院、外语与旅游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财经学院各选送2支参赛队伍,艺术与设计学院选送1支参赛队伍,6月18日,学校团委组织进行现场集中展示,要求每支参赛队伍人数以30人—60人为宜,服装需统一。并请各分团委于6月10前报送展示曲目信息,发送“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合唱展示作品信息表(附件1)至团委邮箱wxittuanwei@163.com。

团委联系人:陈明媛,电话:81838898。

附件:“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合唱展示作品信息表

 

团 委

2019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