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再夺一金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1127

62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物联网技术学院李萍、汪菊琴老师指导的付勇、郭浩峰、蔡程成三位选手不畏强手,沉着冷静,团结协作,在103支代表队的激烈角逐中,凭借过硬的实力获得大赛一等奖,两位老师同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该赛项采用实际操作形式,应用智能交通领域真实案例,通过“系统文档”“程序排错”“功能编码”和“创意设计”四种赛题形式进行考核,主要考查参赛选手实际工程项目的综合分析能力、架构设计能力、编码能力、文档编写能力、创意创新能力。考核技术点包括:UI设计、四大组件、资源使用、Handler/多线程/定时器、网络请求框架、数据封装和解析、手势识别、WebView、地图导航、数据存储、业务逻辑、数据挖掘和开源图表库等。

大赛得到了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在各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参赛师生放弃了假期和周末休息时间,针对赛项规程的具体要求,进行实战模拟训练,最终取得优异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将进一步促进我校软件技术、移动应用开发等专业的建设与发展。

(物联网学院  撰稿/供图:李萍;审核:蔡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