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文化宣讲团多处走访开展学习交流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462

为进一步提高校史文化宣讲团的综合讲解服务能力,发挥宣讲团作为师生爱国荣校平台、学校对外宣传交流窗口的重要作用,531日至62日,我校校史文化宣讲团全员赴无锡文化馆、无锡博物院和江南大学校史馆进行参观学习与交流。

531日下午,在江南大学校史宣讲团成员的带领下,我校同学参观了江南大学校史馆。双方还就各自的讲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重点了解江南大校史宣讲团的运作机制、管理模式、接待规范、讲解训练方法与途径等,为我校校史宣讲团规范化管理、制度化建设提供良好的参考。

62日下午,全体成员参观了无锡文化馆、无锡博物院,在志愿者的讲解下,深入学习了无锡历史与文脉的发展。全体成员与志愿者讲解员就讲解技巧、讲解线路设计、讲解注意事项等具体讲解服务工作做了深入交流。在参观交流活动结束时,无锡市文化馆工作人员表示希望有机会也能来我校参观校史馆、院士馆,进一步加强双方文化交流。

通过系列参观学习与交流活动,宣讲团成员们不仅学到了讲解技能,更加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文化使命,并将秉持“严谨创新、精益求精”的团训,做好校史、校园文化宣传。

(外语与旅游学院  撰稿:叶设玲;摄影:吴玉洁;审核:江铭)


学习观摩

宣讲团成员在江南大学校史馆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