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与保卫处联合举办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408

64日,百万大学生应急救护提升行动6月安全生产月主题教育活动在国际交流中心二楼报告厅举办,无锡市儿童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承菊芳、骨科副主任护师周婷、护士陈维三位专业人士应邀做主题为学习应急救护知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的培训,艺术与设计学院120多名师生代表到场参加培训。

培训围绕常见急救技能培训、心脏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骨折的初步处理等内容展开。承菊芳护士长阐述了急救黄金4-6分钟的重要性,细致地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每步操作流程。周婷护士长为大家讲解了骨折之后的初步处理,讲授了创伤的止血与包扎的方法。在实践操作环节,同学们纷纷上台进行模拟人实践操作,培训老师对他们的各个动作进行一一指正。

此次培训不仅丰富和增强了大学生应急救护知识和安全意识,也提高了大学生危机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

(艺术与设计学院、保卫处  撰稿:李良超;摄影:倪志强;审核:罗嘉军)

同学们进行实践操作

培训结束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