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中国高校大学生侍酒师大赛获奖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576

63日,第四届中国高校大学生侍酒师大赛在北京三里屯洲际酒店拉开序幕,我校外语与旅游学院张美思同学不畏强手、稳定发挥,名列第四,获得最佳潜力奖,我校同时获评优秀组织奖,苏文文、陈曦、许静三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该项赛事是由法国波尔多及优级波尔多产区葡萄酒工会、法国驻华大使馆商务投资处联合举办。今年3月开始,来自全国50多所高校的近1100名选手,经过近3个月的培训和层层选拔,共有16位选手进入最终的角逐。

总决赛第一轮是选手答辩与考官问答环节,主要考察选手对葡萄酒理论知识以及波尔多产区的了解情况;第二轮为侍酒师开瓶比赛环节,选手们必须在最短时间内开瓶,并将酒均等倒入6个酒杯中;经过两轮pk,包括张美思同学在内的6名选手进入第三轮情景模拟环节的较量——根据评委点餐内容进行餐酒搭配,选择最合适的酒款并进行侍酒师服务流程。

本次大赛无锡赛点的初赛和复赛均在我校举行,这是我校首次参与和承办葡萄酒相关比赛,参赛师生放弃休息时间进行理论培训和侍酒师实操训练。本次成绩的取得将进一步促进我校酒店管理、应用法语等专业的发展,并为培养葡萄酒相关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外语与旅游学院 撰稿/摄影:陈曦;审核:杨丽)

张美思同学(中)获最佳潜力奖

我校苏文文老师(中)领取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