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陈海波教授来校讲座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620

为提高体育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学术素养,611日下午,体育部在J4-102组织举办六十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南京体育学院陈海波教授应邀为大家进行了题为“体育科学研究范式与案例”的讲座。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吴斌向到场参加讲座的全体师生简要介绍了陈海波教授。陈海波教授运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体育科学研究的步骤,以“讲故事”的形式化繁为简把深奥理论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呈现给在座的师生,从全新的视角阐述如何进行体育科学研究。

陈海波教授现任南京体育学院教务处处长、江苏省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与干预行动研究中心副主任、江苏高校学生体质健康促进领衔专家、江苏省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校园足球督察专家。近年来主持了教育部体卫艺司重大委托课题、参加了教育部体卫艺司组织的《中国学校体育改革发展年度报告》的编写工作。受省教育厅委托主持了多个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研究成果被省教育厅采纳,并以公文形式颁发,出版学术著作6部,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陈海波教授与在场教师和部分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对体育研究方法和理论框架抽丝剥茧式的剖析,活跃了体育部科研氛围,有力地促进了体育部科研工作良性发展。

(体育部  撰稿:刘超;审核:吴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