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学期末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李湘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481

 

各分院:

学期末来临,特对本学期末学生管理工作安排如下:

一、加强考风考纪教育

期末考试即将开始,请各院系辅导员、班主任、要主动关心学生的学习情况,加强学生考风考纪教育,杜绝作弊现象。

二、加强学生安全教育

目前学校正面临期未,学生即将放假,又正值天气炎热的夏季,是各种安全事故多发季节。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坚决遏制校园安全事故频发势头,维护学校正常秩序,为此,学生处提出如下要求:

1.6月25日-29日(周二-周六)为招生宣传周,期间有招生任务的学生参与招生工作,其他学生如需外出,要办理请假手续,做好安全教育方可离校。

2.各班班主任在学期结束前召开一次以安全教育为主的主题班会,教育的重点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遵守规章制度,防范意外事故。

3.各分院要加强对暑期留校学生和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学生的组织管理和安全教育工作,切实防范安全事故。安全教育工作要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4.各院分院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到宿舍,进行宿舍的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学生离校时要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并掌握每个学生的去向。

5.再次强调:学生宿舍内不得留宿外人,不得使用高功率电器。离开宿舍时,要检查门窗是否关好,水电是否关闭,确保宿舍内的人身及财产安全。

6.对于进行打工实习的学生,要了解他们的工作状况,定期进行联系和沟通。

7.要教育学生不要参与传销,严防网络诈骗、电信诈骗。

8.在假期期间,不得以学院或班级的名誉组织外出活动。

三、关于假期留宿的安排

      1.凡是假期要留宿学生公寓的学生,必须提出申请,办理相关手续,具体流程后续通知。

      2.假期住在学生公寓的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学生宿舍管理的有关规定。

四、关于宿舍调整的有关要求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太湖校区部分学生涉及宿舍调整,具体方案已另行通知,请相关院系按要求做好准备,确保宿舍调整平安、有序。

五、成绩单寄发要求

      考试不及格学生的成绩单(含有欠费的和有处分的)寄发时间为7月16日下午,请各院系于7月15日下午3:00前把须邮寄成绩单的信封交学生处,由学生处统一寄发。放成绩单的信封须封口,邮寄地址要详细,避免因地址不详退回。

六、毕业生就业工作

     请辅导员通知毕业班学生,省内档案在7月中旬左右可以到达报到证上注明的去向地点,具体可以登录就业网查看;外省档案在7月中旬到8月初到达报到证上注明的去向地点。

     请各分院完成学工系统中毕业生离校的手续。

 

 

                                                                                                   学生处

                                                                                            2019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