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19年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团队及相关工作要求的通知

发布者:李湘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371

各有关部门、分团委、学生组织:

经各部门、学生组织自主申报、校团委评审,现将入选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校级重点团队的项目级有关工作要求公布如下:

一、校内重点团队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所属单位

指导教师

1

高职院校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现状调研团

财经学院

路晓丽

2

“亲情陪护,职梦蔚来”蒲公英支教联盟张家口分队

校团委

陈明媛

3

蒲公英支教联盟仪征分队

机械技术学院

周勋勋、靳丹丹

4

垃圾分类新风尚,绿色发展我践行

控制技术学院

屈海香

5

“以梦为马,为爱助跑”关爱留守儿童暑期志愿服务团

汽车与交通学院

丁正荣

6

“凝青聚理入周庄,展锡职志愿风采”——“ 夏爱乡情2.0”小队

物联网技术学院

刘雄

7

“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文化探寻团队

外语与旅游学院

周嫄、罗启宝

8

大运河文化带无锡段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旅游融合发展调研团

外语与旅游学院

叶设玲

9

管理E支队

管理学院

刘世强、徐进

10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文化艺术官方团

校团委 

赵健

11

关爱留守儿童,助力精准扶贫——“微心愿2.0”团队

控制技术学院

庞军

12

13

“‘卫’爱同行 关爱马路天使”——“绿踪”小分队

凝聚国际爱华友情,共庆中国七十华诞

物联网技术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何青松

朱文达

二、专项重点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所属单位

指导教师

1

“禁毒防艾”宣传暑期实践团队

艺术与设计学院

蒋红中

2

博爱青春“同伴同行,知爱防艾”暑期实践团队

校团委

陈明媛

3

优秀校友寻访

校团委、校友办

刘玮

三、相关工作要求

(一)重点团队项目的指导教师及相关负责人要及时做好项目实施准备,强化实践团队的过程管理、质量管理、安全管理,将志愿服务与实践育人紧密结合,提升项目的成果水平。

(二)重点团队项目完结时均需提交《暑期社会实践项目总结报告书》。(附件1),并在省级以上媒体上发表至少一篇次的项目报道;社会调查类项目需完成一篇符合相应学术规范的调查报告。重点团队项目完结通过后,凭总结报告内项目成员内页(加盖所在部门章)上传PU平台完成学时认证。

(三)重点团队的实践项目经费由校团委资助和项目所属部门配套筹措,报销按照学校相应管理办法执行。非重点项目的经费由所属部门自行筹集,项目完结由所属部门负责管理。

(四)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含非重点团队)需要住宿在学校的,均需填写《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志愿者住宿申请表》(附件2),填写后由在7月6日前由项目负责人提交团委盖章,志愿者申请免费住宿时限不超过15天。

(五)学生志愿者个人参加“知行促进计划”专项行动的在项目完结后填写《知行促进计划行动项目总结表》(附件3),并交由分团委审核后上传PU平台认证学时。

(六)参加实践的团队(含非重点团队)或个人在对接有关单位时,如需使用学校团委介绍信,可使用附件4,自行填写完成后到团委盖章。

(七)参加暑期实践的全体师生(含非重点团队)统一购买意外伤害险,并请相关组织于7月6日前将参保人员信息表(附件5)汇总至团委邮箱wxittuanwei@163.com(其它渠道不收)。

 

附件1: 2019年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项目总结报告书

附件2:2019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志愿者住宿申请表

附件3:2019年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知行促进计划行动项目总结表

附件4: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个人介绍信 

附件5:保险参保人员信息表

 

共青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9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