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TAFE职业教育理论与实践培训研修班开班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748

受省教育厅委托,由我校设计与开发的2019国家级高职教师创新项目——澳大利亚TAFE职业教育理论与实践培训于78日在我校举行了隆重、简朴的开班仪式。

来自全省39所高职院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负责人、双语授课专业骨干教师等82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崔平主持,澳大利亚IVET集团执行总裁Matthew Trounce、昆士兰州经理Brendon Stringer,我校党委书记朱爱胜及国际教育学院、财经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工作团队出席了开班仪式。

朱爱胜书记介绍了培训项目的意义和学校办学情况,突出了我校在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建设、教育国际化、特色办学、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建设举措及取得的成果,并对参训学员和承办学院提出了相应的要求。朱爱胜书记还勉励大家珍惜培训机会,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参加培训,学有所获;希望承办学院能够多与学员们多沟通,多听取学员们的有益建议,做好培养及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确保学员们满载而归。

澳大利亚IVET集团执行总裁Matthew Trounce先生表示非常珍惜与我校的合作机会,通过精心设计本项目培训方案与培训内容,将澳大利亚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所具备的优势分享给受训教师,深信参训学员能对澳大利亚职业教育理论与实践获得更深入的理解。

本次培训以澳大利亚TAFE职业教学标准为导向,通过学习先进的国际职业教育理念,开拓高等职业院校教师国际职业教育方法视野,提升高教师职业技术教育水平,拓展教师教学策略与育人方法。在此指导思想下,我校有针对性地开发了三个培训模块内容:发达国家职业教育理论提升、发达国家职业教育法提升、发达国家职业教育法实践提升。培训为期两周,主要由澳大利亚IVET校长、副校长及国际项目部主任等外籍教师授课,学员们将通过专家讲座、交流互动、分组研讨、展示汇报等方式学习与掌握澳大利亚职业教育体系与TAFE教学标准,了解国际职业教育新发展、新趋势,从而进一步掌握国际职业教育教学规律,提高国际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提升职业教育国际视野与素质。

(财经学院  撰稿:蒋宏成;摄影:汤淇;审核:吴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