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学院“微心愿2.0”团队开展暑期大学生三下乡活动

发布者:宋瑞超发布时间:2019-07-15浏览次数:1691

78日至10日,控制技术学院“微心愿2.0”团队奔赴江苏省滨海县樊集小学,开展主题为“关爱留守儿童,助力精准扶贫”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控制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们通过陪护留守儿童亲情,学业辅导,赠送书籍,开展假期安全讲座等活动,关爱留守儿童,助力精准扶贫。

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完成图画,并骄傲地向志愿者们展示,脸上写满了笑容。孩子们还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讲述自己的梦想,有的孩子说长大了想当医生,还有的孩子说自己将来想当建筑师,志愿者们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一定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志愿者们还和孩子们共唱一首歌,歌声传递在小小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给留守儿童带去温暖和关爱。

志愿者们还通过学业辅导,帮助留守儿童解决困扰,特别是暑期作业。志愿者们向孩子们传授了学习方法,启发他们在学习中运用正确的方法进行学习。志愿者还给孩子们送去了书籍和文具,鼓励他们好好读书,认真学习。

针对留守儿童安全事件频发等问题,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一场暑期安全讲座。他们例举了一些近年来发生的儿童安全事件,告诉孩子们假期期间,不去陌生场所,远离水塘河流,注意用火用电,希望通过这样的讲座帮助留守儿童树立起安全意识。

本次控制技术学院师生“微心愿2.0”团队奔赴滨海县樊集小学开展的三下乡活动,给当地留守儿童送去了关爱和温暖,帮助他们更好的学习和成长,为努力营造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家庭和社会环境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控制技术学院 撰稿:庞军;摄影:庄森盛;审核:任重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