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约盛夏 与你为伴——机械学院“蒲公英支教队”开展暑期“三下乡”志愿活动

发布者:宋瑞超发布时间:2019-07-15浏览次数:1755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与社会素质拓展,传承和延续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严谨治学,崇尚实践”的精神内涵,79日,机械技术学院“蒲公英支教队”走进扬州市马集镇方营村开展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蒲公英支教队”将在方营村开展为期十天的义务支教活动,本次支教活动以拓展课外知识,培养兴趣爱好为主,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和业余爱好,提前做足了功课,同时考虑到学生们的实际情况,在“三下乡”支教活动中开设了以科学小实验为主,结合传统文化、家乡历史、非遗知识、趣味英语、体育互动、红色教育以及安全教育等主题,以当地小学生和部分留守儿童为服务对象,旨在关爱其学习和心理。

大学生志愿者们带着一颗充满了对教育的热爱与执着,对社会的责任与感恩,对孩子的关怀与希望的初心来到了这里。经过一整天的充足准备和招生分班,710号上午,支教班级之“向阳班”正式开班,来自马集镇不同学校、不同年级的小学生早早地进入班级,他们眼睛里充满了好奇,在志愿者们“破冰之旅”游戏的引导下,孩子们短短几分钟就打成了一片,连一些平时稍显内向的孩子也跟着一起活跃起来。为了更好地增进感情,培养团队默契,志愿者们还和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及一些家乡的故事。

上课时,志愿者们用心教授他们知识,拓宽他们的视野,让孩子们尽情展示他们的活跃、天真以及才智。志愿者王挺宇向孩子们介绍了以后几天的课程内容以及规则。同时告诉孩子们,志愿者和他们都是朋友,他们在课堂上可以积极主动的举手发表自己的观点。

课间,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玩智力游戏,和孩子们在一起,自己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充满喜怒哀乐的童年时光。一天的课程结束后,志愿者们都自发的护送孩子们回到家,看到家长们脸上洋溢着笑容,志愿者们知道他们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今年已是机械学院第五年开展义务支教活动,“蒲公英支教队”正在用自己的行动向着自己的梦想前进,他们也将自己的这种为梦想不懈努力的态度带给方营村这群可爱的未来的祖国栋梁。

(机械学院 撰稿:李雪、林澳敏;摄影:黄天博;审核:靳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