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学院开展“卫爱同行,关爱马路天使”暑期实践活动

发布者:宋瑞超发布时间:2019-07-15浏览次数:1686

为关爱环卫工人,倡导公民尊重环卫工人劳动,78日上午,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卫爱同行,关爱马路天使”——“绿踪”小分队十位成员前往无锡市滨湖区环境卫生管理处新城所,开启了为期三天的实践旅程。

78日,“绿踪”小队在何青松老师带领下,与环卫所领导同志商议洽谈,受到了对方的热烈欢迎。随后,小队成员们带起手套拿起扫把簸箕和火钳,前往滨湖区道路,协助环卫工人们共同打扫公路地面卫生。天气虽炎热,但小队成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分工合作,高效的完成地面清扫。

79日,“绿踪”小队与环卫工人互相学习普及垃圾分类的科学知识。首先,由所内工作人员宣读垃圾分类倡议书,解释说明了无锡市垃圾分类的类别与分类方法。随后,小队与环卫工人们互动抢答,在欢快的氛围中学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710日,“绿踪”小队与环卫工人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学习防暑与应急救护的技巧。大家观看了夏季防暑的相关视频,了解了常用的防暑药物与方法。接着,小队成员和环卫工人们学习了应急救护的理论知识,并接受了专业老师的现场培训,大家还现场模拟应急救护,小队成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简单的应急救护知识在关键时刻可以为宝贵的生命争取更多的可能性。

最后,“绿踪”小队为环卫工人们献上了防暑的小风扇、草帽、毛巾等爱心物资。三天的暑期实践活动告一段落,但对“马路天使”的尊敬和爱护却会一直延续下去。让我们向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学习,向无私奉献的马路天使致敬。

(物联网学院 撰稿/摄影:何青松;审核:徐锋)

“绿踪”小分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者向环卫工人们献上安心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