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桂瑾副书记率队参加机械职业教育教指委工作会议

发布者:宋瑞超发布时间:2019-07-25浏览次数:1145

721日,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业工程与管理专业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来自机械行业30多所高中职院校近8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周桂瑾副书记率管理学院、财经学院及基础部相关教师一行4人参会。

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机械行指委主任委员陈晓明到会作题为《先进制造业发展与职业教育专业建设创新——基于机械行业产教变革的对策思考》的主旨报告,报告从创新引领、协同优化、融合共创三个方面,介绍了当前时代背景下,基于国家战略层面的先进制造业发展趋势及其挑战,围绕这一命题及行业背景下,高水平专业建设的技术路线、基本特征、建设方法,他指出,高水平的专业建设一定要服务于先进制造业,通过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的方式来实现专业创新。他还对构建中国特色专业教育校企命运共同体、开展行业特色服务先进制造业创新等关键问题提出相应建议。

随后,来自重庆电子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专家代表分别做了关于工业工程技术专业学分银行、创新商贸流通类专业协同育人模式、1+X证书建设、应用文化课程建设等专业报告。我校管理学院冯臻博士做了《诊改视角下管理类专业建设的思考》的报告。大会还分别以工业工程技术、市场营销、工业企业管理等七个小组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每年一度的机械行指委工业工程与管理专指委会议旨在通过交流,共同研讨行业内各院校关于专业建设创新、育人模式、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工作经验。此次会议内容将对我校相关专业今后建设方向产生借鉴和参考。

(管理学院  撰稿/供图:冯臻;审核:周桂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