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担澳大利亚TAFE职业教育理论与实践培训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9-07-25浏览次数:1234

为进一步提高江苏高职教育国际化水平,提升江苏高职教师国际化视野,我校基于高职教育国际化改革实践与研究现有成果,承担了省师培中心国际合作职业教育专业类理论与实践培训创新项目“职业教育发达国家职业教学法国家级培训”,并精心设计了“澳大利亚TAFE职业教育理论与实践培训”主题。720日,来自省内42所高职院校的82名教师顺利完成了为期14天的培训,取得中澳双方培训合格证书。

培训得到了省师培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在校领导关心指导下,通过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及财经学院共同努力,精心组织,细心管理,培训共设计了发达国家职业教育理论提升、发达国家职业教育法提升、发达国家职业教育法实践提升等三个模块,培训效果达到了项目设计的预期目标。

本项培训主要由澳大利亚IVET集团执行总裁Matthew Trounce教授、副总裁Lilly Finlayson教授及昆士兰州经理Brendon Stringer教授来校担任主讲教师,以澳大利亚TAFE职业教育标准为导向,紧密围绕澳大利亚职业教育体系与实践展开系列讲座,对澳大利亚现行职业教育环境、职业教育中的行业参与、培训包的相关内容及和行业的联系、能力本位的教育培训体系、现代学徒制教学实践与创新、澳大利亚技能培训质量管理等内容展开了11个主题讲座,并通过分组讨论、现场问答、“问题框”、“回忆墙”等教学方法提升了教学效果。我校领导和相关教师还分别就职业教育内涵建设、国际合作实践与创新、中澳TAFE项目教学与管理创新案例等主题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

通过本项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对澳大利亚职业教育体系及实践创新等有了一个较为系统的认识,能从更为宏观的视角理解职业教育实践与创新发展,并以我校国际化教学实践与改革创新案例为参考,在今后的教学实践及管理中结合实际情况借鉴澳大利亚先进职业教育理念与方法,不断促进教学质量提升,促进先进的国际职教理念本土化实践。

本项培训也进一步推进了先下了与澳大利亚IVET集团的合作,双方高层领导均表示大力支持师资国际化培训项目合作,让更多高职院校教师在国内得到先进的国际职业教育理论与实践培训,不断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财经学院  撰稿:蒋宏成;摄影:盛欢;审核:吴明芳)

结业仪式上,优秀学员获颁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