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赴井冈山开展“奋进新时代 学习再出发”专题教育培训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9-07-27浏览次数:134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寻·思·践·悟”党的初心和使命,为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奠定思想基础,加强学校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引导广大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714日至20日,学校党校依托井冈山市委党校、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开展了“奋进新时代 学习再出发”专题教育培训,接受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感悟井冈山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学校部分校领导和各部门党政负责同志、民主党派代表,以及辅导员代表共49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校党委书记朱爱胜同志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明确要求学员要守望初心,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专题培训的重要意义;要践行初心,把井冈山精神的时代价值融入到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中;要守纪专心,确保此次学习培训取得实效,在培训过程中始终做到理论学习出成果,联系实际有提升,遵章守纪树形象。通过系统培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重整行装再出发,为实现无锡职院梦和“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等形式,先后聆听了周爱华教授的“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参观瞻仰了茅坪八角楼、龙江书院、黄洋界、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大井毛泽东、朱德旧居、上井红军造币厂、小井红军烈士墓等,体验了红色拓展训练、重走朱毛挑粮小道,并与红军后代开展访谈交流,多形式、多角度重温历史,感悟革命传统,进一步增强了参训学员对初心和使命的认知、坚定了理想信念。

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追寻伟人的奋斗足迹,感受“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革命气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员们通过一周的系统学习,深刻领会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感触良多,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将继承和弘扬井冈山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结业典礼上,部分学员代表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感悟,朱爱胜书记从三个方面总结了本次培训的收获,一是接受了心灵的洗礼,增强了对初心的理解和感悟;二是得到了党性和身心的锤炼,锻造了纪律、增进了团结;三是领悟了井冈山精神的精髓,增强了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朱书记指出,我们到井冈山学习不仅是要感动一阵子,还要管用一辈子,希望大家能将学习成果巩固好、发扬好。回到工作岗位后,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宣传弘扬井冈山精神,唱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旋律,为主题教育的开展打牢思想基础;要在立德树人过程中,注入井冈山精神的红色基因,保证井冈山精神代代相传,培养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增强忧患意识,抱定必胜信念;在工作中,要展开大视角、开阔大思路、树立大目标,坚持从一点一滴做起,先试先行,敢闯敢干,勇于担当,永不言败,闯出助推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天地。

党委组织部 撰稿:程继明;摄影:刘文平;审核:奚小网/刘文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