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机械职业院校辅导员素质提升研修班在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西南大学)开班

发布者:宋瑞超发布时间:2019-08-04浏览次数:2626

为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第43号令)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经认真筹备, 729日上午,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辅导员骨干素质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西南大学)开班。共有来自江苏、安徽、湖南、浙江、广西和重庆等省市区的学生管理工作骨干37人参加培训,作为全国机械职业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学生工作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单位,我校共有22人参加培训。开班仪式在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501会议室举行,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杨雪琴、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西南大学)办公室主任靳玉军出席,我校学工部副部长徐悦主持开班仪式。

靳玉军在致辞中对前来参加本次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本次培训方案、日程安排和研修基地(西南大学)基本情况做了介绍说明。杨雪琴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对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西南大学)的周密安排和悉心服务表示感谢,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二要争做四个表率,践行初心担使命;三要遵章守纪,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本次培训内容涵盖新时代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高校辅导员职业发展与素养提升、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经验交流、高校突发事件应对与危机管理策略、新时代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等,共安排5场专题报告、1次现场教学、1次经验交流。授课专家学识渊博、语言风趣、举例翔实,学员们认真聆听、详细记录、密切配合。

此次培训进一步推动了全国机械职业院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水平,也助力了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学工部  撰稿:余新年;摄影:宋瑞超;审核:徐悦)

开班仪式现场

  授课现场

我校杨雪琴副校长作开班动员

我校学工部副部长徐悦主持开班仪式

结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