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参加暑期培训

发布者:宋瑞超发布时间:2019-08-13浏览次数:1639

暑假期间,为提升思政课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及教育教学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分期分批参加了各类暑期培训活动,其中包括省教育厅主办的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及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培训班、信息化教学培训班,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新时代高职高专思政课教学模式创新研修班”,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部分老师还参加了省委宣传部举办的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研修班、学校党委组织部举办的“奋进新时代、学习再出发”专题教育培训班等。

培训过程中,教师们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聆听了专家对各门思政课教学重点难点的解析及对理论热点的解读,观摩了示范课教学,进行了现场交流与研讨;还调研走访了革命老区和改革开放前沿地区,实地感受红色革命文化与改革创新精神。

通过培训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思想政治理论修养得以提升,使命感与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对思政课程教育教学规律的把握更加明彻。在接下来的思政课教学工作中,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信心,明确责任,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与课程建设,积极打造思政“金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供图:赵后起;审核:周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