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支教队”赴河北开展暑期“三下乡”志愿活动

发布者:宋瑞超发布时间:2019-08-16浏览次数:1675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传承和延续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严谨治学,崇尚实践”的精神内涵,85日,我校蒲公英支教团队一行12人在团委陈明媛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河北省张家口市蔚县杨庄窠乡古家疃村完全小学开展了为期十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杨庄窠乡属贫困地区,留守儿童较多。因此本次支教活动以辅导学习、亲情陪护为主,成员各司其职、分工明确。同时考虑到学生们的实际情况,采用趣味教学法,利用各种小游戏充分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热情,调动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支教活动分别开设了科学小实验、趣味英语、数学问答、主题作文、舞蹈启蒙、音乐合唱、美术手工以及安全教育等课程,还请到了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学博士后、张家口地方党史专家郎琦为志愿者和学生们开设了题为《察哈尔革命历史纵横谈》的讲座,大家收获颇多。

此外,蒲公英支教团以募集的方式为小学捐赠了200本经典名著和200件全新T恤衫。本次支教深受当地好评,参加活动的学生人数两天内从开班时的50人增加至100余人。

2019年是我校“蒲公英支教队”第五次开展义务支教活动,志愿者们满怀对孩子们的关心与爱护,充满了对教育的真心与执着,在短短的十天时间里,与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情谊,既关注孩子的学习更关爱他们的心理健康,为孩子们带来了知识与欢乐。

(团委  撰稿:李浩然;摄影:蒋文宸;审核:赵健)

捐书仪式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