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与旅游学院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者:宋瑞超发布时间:2019-08-02浏览次数:1267

724日,外语与旅游学院院长杨丽与旅游系陈颖、叶设玲两位教师一行3人赴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就“提升大运河旅游产业发展”相关课题进行专题调研,旨在服务大运河休闲旅游文化带建设。

双方就无锡大运河文化带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建设深入交换了意见。杨丽院长向市文旅局重点介绍了我院旅游管理专业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和教学科研成果,并指出我院下属的科研组织——文化旅游研究所在当前文旅融合发展的大趋势下,将围绕我市文旅融合相关工作展开深入研究,以期服务地方经济和文化发展。市文旅局文化遗产处宋保舵处长对我院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表示十分赞赏,并表示当前为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市各部门正在不断优化无锡古运河沿岸水文景观的美观性、功能性、安全性、文化性等各方面,此时正需高校教师、专家学者提供相关的研究支撑和论证。

此次交流调研,加强了我校与市文旅局之间的联系,为未来长期的政策咨询、研究合作构建了良好的基础。

(外语与旅游学院  撰稿/摄影:叶设玲;审核: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