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圆满完成暑期海外研修

发布者:宋瑞超发布时间:2019-08-16浏览次数:531

为拓宽学生国际化视野,增进国际交流,经过多轮严格遴选,我校共派遣了35名优秀学生在暑假期间分别赴韩国新罗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与泰国格乐大学进行为期两周的交流学习。近日,外出研修的学生陆续返校,满载而归。

在韩国新罗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李昌洙对我院师生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为我校研修学生安排了韩语课程、城市参观、文化体验等内容。在韩语课上,老师使用了大量的肢体语言,运用重复、夸张口型、互动问答等方法让同学们了解了韩语的入门知识。在文化体验课上,同学们身着韩服感受韩国的传统礼仪,并与韩国学生一起制作韩国料理。研修期间同学们不仅学习了韩语知识,更对韩国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新罗大学的韩国学生建立了友谊。

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同学们了解了生命科学及生物医学、社会科学及自然科学等世界领先的研究成果,体味了新加坡特色的教学模式、参观了先进的教学社会与美丽的校园。同学们走访了新加坡国家博物馆、牛水车唐人街等地感受多元、包容、开放的文化氛围。通过与新加坡同学的交流,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加强自身国际交流能力、提升个人自信、培养国际视野格局对建设持续扩大开放的中国具有重要意义。

在泰国格乐大学,同学们参观了校园、当地历史文化古迹和深度体验当地风土民俗,学习泰国舞蹈、饮食文化、传统编织与串花,深入体味了泰国文化的精髓。期间,同学们也对比了中泰文化的差异,开拓了国际视野,增强了爱国情怀。

为期两周的研修活动短暂而又充实,韩国新罗大学与泰国格乐大学均为我校学生举行了隆重的结业仪式,同学们获得了结业证书,并以良好的形象展示了新时代中国大学生的风采。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认真总结研修成果,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能力,做中外文化交流的青春使者。

(国际交流合作处 撰稿:孙台维;供图:李若水;审核:熊英)

我校学子在泰国格乐大学学习

我校学子在韩国新罗大学研修学习

我校学子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研修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