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高教部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我校中外合作项目

发布者:宋瑞超发布时间:2019-08-19浏览次数:693

813日上午,由南非高教部食品与饮料培训署首席财务官MAPHIWA MAGUGU、南非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首席联络官柳子组成的南非高教部食品与饮料代表团来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合作单位——江苏巨能机械有限公司考察南非留学生实习及人才培养相关事宜,我校机械技术学院副院长王骏,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晓明陪同考察,江苏巨能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牟富君等相关领导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

代表团一行首先深入生产车间,公司人力资源科吴正伟科长和外贸部李磊经理陪同代表团看望了现场实习的留学生,并详细介绍了公司主营业务、核心产品分离机、过滤机的制造工艺、产品特色和技术优势。在随后的南非留学生合作培养汇报交流会上,江苏巨能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牟富君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以及近期留学生的学习、生活、工作等情况。近年来,巨能机械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努力践行“走出去”的号召,产品远销日本和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公司拟在了解南非机械制造业现状以及分离机和过滤机等设备产业应用的前提下,积极拓展非洲市场。牟董事长强调,企业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尤其希望加强与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的紧密合作,进一步深化国际化人才培养和项目合作,为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服务“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水平,实现互利合作共赢。

南非代表团一行对我校及企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我校南非留学生培养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该项目持续进行,促进中非教育合作和服务企业“走出去”。

(机械学院  撰稿/摄影:程坤;审核:王骏)

现场参观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