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开展“践行绿色发展 推行垃圾分类”社会调查

发布者:宋瑞超发布时间:2019-09-04浏览次数:1525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赴昆山花桥、上海嘉定、杨浦、徐汇开展“践行绿色发展,推行垃圾分类”社会实践活动。

社会实践团队对昆山花桥花溪畔居、光明新村、上海嘉定向阳村、杨浦尚浦名邸及徐汇零陵小区等四个样本进行了深入调研。实践团实地观察四个小区垃圾投放点,访谈小区居民、物业管理人员、环卫工人及环卫部门负责人,对样本小区垃圾分类中的宣传工作、当地政府保证垃圾分类实施的措施、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状况以及垃圾分类实施效果进行多方位的调查,并在调研过程中向访谈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及意义。

通过社会实践,团队成员深刻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关系我们的生活环境,关系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关系到社会文明水平;垃圾分类工作有效实施需要全体社会成员共同参与;作为当代大学生,应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作贡献。

组织学生开展此次调研,是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大学生运用理论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实践团队希望通过自己的调研,探讨总结出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具有推广价值的可行性经验,为相关部门的工作提供建设性意见。

(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摄影:宋绍成;审核:周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