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无锡职院支部开展“观故居 走多党合作之路”主题活动

发布者:宋瑞超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1351

为响应民革中央关于继续组织好“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的活动号召,710日,民革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支部一行5人前往宜兴,学习继承历史传统,深刻领会多党合作的意义。

上午,支部一行来到位于宜兴市芳桥镇后村的周培源故居了解爱国科学家周培源的光辉一生。作为我国著名流体力学家、理论物理学家、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九三学社社员、中国共产党党员,周培源于19869月把宅院无偿捐赠给了家乡,并创办了“芳桥乡后村青少年科普文化活动站”。19953月,周培源故居被列为宜兴市第一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战争年代战胜敌人的一大法宝,同时也是建设社会主义的重要武器。下午,民革党员们参观了位于宜兴新街街道陆平村的潘汉年故居。潘汉年自1928年开始负责文化统一战线工作,被公认为“党历史上隐蔽战线、文化战线和统一战线的卓越领导人”。

今年我校民革支部党员同志们积极参政议政,已有两项调研课题被无锡民革市委立项。通过“观故居”教育活动,民革党员们重温历史、丰富内涵、坚定信念、体悟使命,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民革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实践中加强参政议政能力,拓展社会服务内容,创新自身建设发展,以时不我待、积极进取的全新面貌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民革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支部  撰稿:杨勇;摄影:姚凤华;审核 刘贵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