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迎来4400余名2019级新同学

发布者:宋瑞超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1732

98日是我校新生报到第一天。4400余名学子踏上全新的人生起点,迎来崭新的校园生活,从此成为职院人。

9月的校园,丹桂飘香、天空澄明。中央大道的新生接待点热闹非凡。我校今年共录取来自省内和吉林、山东、安徽、四川、广东、云南、新疆、西藏等23个省、自治区的4761名新生。

6日开始,相关部门和各学院党政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志愿者便已准备就绪,迎接陆续前来报到的新生。今年迎新,我校运用信息化手段,进一步简化报到流程。新生报到时,凭录取通知书上的二维码,在“录取信息验证”窗口扫一扫,班级、宿舍、班主任等信息便一目了然。新生再到各班级报到点办理手续,认识班主任,领取材料。班主任早早地建立了班级QQ群,新生通过扫描二维码,瞬间找到班级群大集体。

8日当天,报到现场秩序井然,新生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依次办理了各项手续。校领导朱爱胜、龚方红、周桂瑾、杨雪琴、强伟纲、吴慧媛等来到现场,详细了解迎新工作情况,与新生及家长热情交流,向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党委书记朱爱胜和校长龚方红分别为当天过生日的新生发放了贺卡,送上了祝福,并为他们准备了书籍。

据统计,我校今年生源质量、数量较往年稳步提高。为确保新生报到工作顺利进行,学校各部门、各分院提前谋划、早作准备,安排师生志愿者与新生一对一联系服务。学校和往年一样专门设立了绿色通道,学工部介绍,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做好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入学资助工作,多措并举、力求暖心,不断提升“资助育人”工作成效,切实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提供全面帮扶。

(党委宣传部  撰稿:宋瑞超;摄影:宋瑞超、学生记者;审核:刘文平)

报到现场

报到现场

校领导了解新生报到情况

朱爱胜书记为恰逢生日的新生送上生日礼物并嘱托他们好好学习

龚方红校长为恰逢生日的新生送上贺卡和书籍

志愿者们早早等候在车站

志愿者引导新生办理报到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