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者:宋瑞超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2808

910日上午,无锡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太湖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校领导朱爱胜、龚方红、周桂瑾、杨雪琴、强伟纲、吴慧媛、徐浪,中国人民解放军31604部队营长鲁晶,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分院领导,全体参训教官、辅导员、班主任和4500余名2019级本专科新生参加了此次大会。杨雪琴副校长主持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升国旗奏国歌仪式中拉开序幕。财经学院会计41731班徐春晖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上台发言,向新生传授了学习经验与体会。专科新生代表物联网技术学院电信31931班朱文玉同学和本科新生代表江苏大学无锡机电学院市场营销41941班季琪同学依次发言,表现了对大学新生活的美好憧憬与向往。910日适逢我校9名新生生日,党委书记朱爱胜代表学校向新生赠送生日礼物,表达了美好的生日祝福与问候。基础部屈寅春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与期待。汽车51932班边艳娜同学的母亲李爱芳女士作为新生家长代表,对学校表示了感谢,同时叮嘱新生努力学习尽快适应大学生活。31604部队鲁晶营长作了慷慨激昂的军训动员。

最后,校长龚方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祝贺并欢迎新生来校学习、生活,衷心感谢承训部队官兵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发展。他还与师生们分享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对新生提出了谆谆教导与殷切期望。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首先要学会学习,提升自我,要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方式和节奏,唤醒内心深处的梦想;其次要慎思明辨,志存高远,希望同学们以我校杰出校友为榜样,相信自己,努力奋斗,立志成为职院新骄傲;第三要脚踏实地,“智”造精彩,希望同学们发扬“工匠精神”,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刻苦钻研,博采众长。始终抱守大学追求智慧、真理与美德的这份初心,精其事,勤于行,为美好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生工作部  撰稿:钱怡;摄影:宋瑞超、学生记者;审核:徐悦)

开学典礼现场

学校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

校党委书记朱爱胜为当天生日的9名新生赠送生日礼物

校长龚方红讲话

副校长杨雪琴主持开学典礼

在校生代表、会计41731班徐春晖同学发言

专科新生代表、电信31931班朱文玉同学发言

本科新生代表、市场营销41941班季琪同学发言

教师代表、基础部屈寅春教授发言

学生家长代表、汽车51932班边艳娜同学的母亲李爱芳女士发言

承训31604部队鲁晶营长作军训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