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2048

912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江苏省委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全校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与重点部署。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洪波,联络员庾卫东、崔璨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朱爱胜作动员讲话,对全校主题教育进行部署。校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成员、近期退出领导岗位的校领导、校机关各部门和院部主要负责同志、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龚方红主持。

朱爱胜在动员讲话中就学校如何抓好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提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把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要求落到实处,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措施行动。二是聚焦目标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要聚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聚焦淬炼坚定的政治信仰,聚焦落实“三项机制”,聚焦工作作风转变。三是对标争先,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落实“领航工程”,夯实“基础工程”,做实“民生工程”,充实“动力工程”。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领导,做好表率,做好舆论宣传工作,特别是力戒形式主义。

朱爱胜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勇于担当的作风,以求真务实的精神,高度负责的态度,创新有为的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学校60周年校庆献礼。

李洪波在讲话中明确了巡回指导组的主要职责和任务,并就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提出五点指导意见。一要紧扣主题主线抓推进。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并将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二要突出重点对象抓推进。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是关键少数,也是主题教育的重点对象。党委和领导干部要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充分发挥带头和示范作用。三要发挥支部作用抓推进。扎实抓好基层党支部,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主题教育,注重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四要突出分层分类抓推进。高校要针对层级较多、人才聚集、思想活跃等特点,聚焦主业、突出重点,着力查找制约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校内部管理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研究对策,采取措施,改进工作,让师生员工切切实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明显成效。五要力戒形式主义抓推进。把力戒形式主义贯彻全过程,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党委宣传部  撰稿:郑文彧;摄影:宋瑞超;审核:刘文平)

动员部署大会现场

李洪波讲话

朱爱胜书记作动员讲话

龚方红校长主持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