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网络安全知识百场公益讲座暨“阳光网络伴我成长进校园” 启动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者:宋瑞超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730

910日下午,2019年无锡共筑网络“同心圆”网络安全知识百场公益讲座暨“阳光网络伴我成长进校园”启动仪式在我校国交一楼报告厅召开。活动由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教育局指导,江苏省无锡通管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主办,市互联网协会承办,旨在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积极、健康、文明、安全的校园网络环境。市公安局、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江苏省无锡通管办、市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协调处、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和市互联网协会等相关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由我校副校长强伟纲主持。他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国际环境复杂多变,大国之间博弈日益加剧,网络安全所面临的风险明显上升,校园网络安全是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少年学生是网络活动主要参与者,学校要努力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他表示,本次活动对学校营造积极、健康、文明、安全的校园网络环境具有重要意义。随后,强伟纲宣布我校“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并提出两点意见:一是希望市政府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发展,指导学校网络安全建设;二是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网络安全,遵守社会公德,遵纪守法,养成文明上网的行为习惯。

接着,江苏省无锡通管办常务副主任陈建新、无锡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敏、无锡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蹇俊、无锡市公安局副局长盛卫中先后致辞。

与会领导向首批获聘共筑网络“同心圆”网络安全知识公益讲座宣讲员颁发聘书。我校学生代表登台宣读《文明上网倡议书》,号召同学们依法上网,严格自律,文明上网,弘扬新风尚,理性上网,传播正能量,做清朗网络空间的主力军和践行青春责任的合格网民。

无锡市网络安全知识百场公益讲座随之正式启动。两位宣讲员围绕“保护个人信息安全”“远离不良信息”“防止网络诈骗”“拒绝网络欺凌”等内容,开展主题讲座。

(信息化中心、学生处、团委、保卫部  撰稿/供图:吴乃鑫;审核:倪卫东)

会议现场

启动仪式

强伟纲副校长主持活动

学生代表宣读《文明上网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