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技术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宋瑞超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1477

99日,机械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见面会在国际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党总支书记徐晴、副院长王骏、副书记张静、副院长曹秀中、大国工匠顾秋亮大师、2018-2019学年学生最喜爱教师芦敏、全体辅导员、2019级班主任及全体新生出席会议。见面会由学工办主任花树洋主持。

王骏代表分院全体师生向2019679名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分院的发展历程、专业特色、教学理念、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勉励大家要发扬“取机械规范,育行业栋梁”的进取精神,热爱专业、崇尚实践、尊师重道。张静从学生工作特色品牌创建、辅导员队伍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并向同学们展示了优秀学子在校期间的精彩表现,以此激励大家,要胸怀梦想,持之以恒,善于学习,勤于探索,用朝气蓬勃的青春年华续写“职院人”的品质和气概。曹秀中介绍了技能大赛、学分管理、创新教育等教学管理方面相关内容,并鼓励大家在知识、技能和素养上不断提高,在实践中体会“大赛点亮人生,技能改变命运”。

我校特聘兼职教授、中船重工七〇二所蛟龙号载人潜水艇首席装配钳工、高级技师、大国工匠顾秋亮大师,为新生做了一场题为《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精彩讲座。他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成长历程,他说正是因为四十几年来,不断学习理论知识、持续提高技能水平,严格要求自己,精益求精,才造就了今天的他,才能为我国迈向制造强国贡献力量。他还以自己的“我的工作无差错,我的岗位请放心”的工作准则激励新生。

芦敏老师寄语广大新同学,要学会独立思考,培养健全人格,要做到诚实守信、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尊师重道、精进学习等。

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徐晴书记对同学们提了四点希望。一要向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展示出大学生积极健康的一面;二要守纪,以《学生手册》为准则,遵守规则,规范行为;三要有爱,尊敬师长,爱护同学,珍惜友谊;四要健康,每天锻炼一小时,勤奋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机械学院  撰稿:靳丹丹、花树洋;摄影:黄天博;审核:张静

会议现场

党总支书记徐晴讲话

学院副院长王骏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