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课程圆满完成

发布者:郑文彧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1386

一年一度的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自912日第一场开始至926日最后一场结束,保卫处精心组织,圆满完成了覆盖2019级所有新生的共计13场次,4500人次的安全教育计划。

本次安全教育讲座邀请了滨湖分局、雪浪派出所警官和保卫处主讲老师共同授课。以适应大学生活、理智明辨是非为主线,从国家安全、防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防网络诈骗、防校园贷、防非法传销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解读。指出大学期间应该注意的安全问题、避免意外发生的方法和紧急情况下需采取的措施。通过高校典型案例的教育使广大新生对身边的安全问题有了直观的认识。

在新生入学教育阶段,保卫处还同步开展了2019级新生应急疏散及消防灭火演练,并引入了互联网+安全教育平台——“安全微伴”在线学习及考试平台,通过多层次、多类型的教育模式,进一步巩固了新生的安全常识,牢固树立起“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观念,自觉培养和掌握自防自救的能力和技巧,尽快完成高中生活向大学生活的转变,平安渡过大学生活。

(保卫处 撰稿/摄影:肖劲松; 审稿:王振华)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