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与旅游学院与金星街道中南社区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发布者:郑文彧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1294

外语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和金星街道中南社区已有多年的合作共建关系,双方不断利用自身资源寻找共建项目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双方每年都会专门召开合作共建研讨会,总结上一年度的工作,同时商讨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着眼于社会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关心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的生活。截至目前,学院已与社区共同开展了结对帮扶、助老爱老、法制教育、学习辅导、心理疏导、暑期调研等40余项活动,学院4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志愿服务,为社区内外近1000人次提供了不同程度的帮助和服务。

通过这些志愿服务活动,也培养了在校生关注弱势群体、参与社区服务的向善之心,提高了教师党员的服务意识,使大家都能为促进社区和谐,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目前,学院党总支与社区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学校社区共发展”的社区志愿服务工作联盟,今后双方还将继续发掘双方优势,为对方提供帮助,同时促进自身成长。

此次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外语与旅游学院与梁溪区金星街道中南社区共同组织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外语与旅游学院 撰稿:周嫄;审核:江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