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工商联界别组成员到校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发布者:郑文彧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468

1010日,无锡市滨湖区工商联界别组成员一行16人在区政协常委、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兵女士的带领下,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包括无锡蠡湖增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市华文机电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到校交流。我校原副校长冯渊教授、科技产业处曹建峰副处长、招生办公室严勇主任及学生处、继教院都派代表参加此次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参观和座谈两个环节,代表们参观了我校智能制造中心,中心具有先进技术和理念设计的智能车间实验室,以赋能企业为核心宗旨,不断完善智能制造创新环境,助力企业的转型升级。代表们亲眼目睹了中心的硬件设备,听取了我校智能制造领域软件集成和应用方面取得的成绩,纷纷称赞。交流环节,原副校长冯渊教授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教科研现状,以及近年来学校立足优质教育资源服务地方经济的情况,并对工商联界别组成员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企业家代表无锡蠡湖增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王洪其董事长、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陈世恒副总经理分别介绍了与我校的合作情况,并对我校的办学成果和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希望以此为契机,搭建校企合作平台,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无锡辉腾科技有限公司俞军总经理详细询问我校2020届毕业生的情况,主动向校方推送公司简介,表达了与我校毕业生就业合作的意向。

最后,区政协常委、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兵女士表示:要多创造这样的交流机会,不仅要让企业家走进校园,也要让教师和学生走进企业。让学校了解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和技术,使教育有效的服务于社会需要,促进企业的持续性发展的同时提高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和社会满意度。

继续教育学院将继续组织企业家进校园活动,持续推进校企深度合作。

(继续教育学院 撰稿:曹冬美;摄影:龚雪玉;审核:崔平)


交流会现场

滨湖区工商联界别组成员参观我校智能制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