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江苏省“学宪法讲宪法”片区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1568

1012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苏州大学承办的江苏省高校学生法治知识竞赛和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苏锡常镇通片区赛)在苏州大学举办,来自苏锡常镇通地区36所高校的7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与本专科院校学子同台竞技,我校财经学院会计41851班洪龙飞同学在知识竞赛中勇夺二等奖,管理学院云商创新班18级吴沁珂同学在演讲比赛中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选拔参赛选手,并为参赛选手各配备了两名指导教师。知识竞赛环节,洪龙飞同学在汤淇、邬宗明老师的指导下,熟练掌握宪法相关的知识,沉稳答题,最终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演讲竞赛环节,吴沁珂同学从国庆前夕接到通知起,与指导老师乔巍、边露老师反复沟通,认真准备演讲稿,精益求精不断打磨,前后修改了8稿,付出了大量的心血,经过主题演讲和自命题演讲两个环节的比拼,最终获得了三等奖。

此次我校学生在“学宪法讲宪法”片区赛中不俗成绩的取得,既源于精心备赛,更源于我校高度强调对学生法治精神的培养。在2019年主题教育中,我校针对全校学生开展“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主题教育,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同时,我校结合2019级《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在全校学生中扎实推进“宪法小卫士”行动计划,让守法意识和法治精神润泽学生的思想和行为。

(学生处 撰稿:赵癸萍/乔巍;摄影:乔巍;审核:徐悦)


颁奖现场


洪龙飞(左)与吴沁珂(右)同学现场领奖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