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的全国机械行业职业教育产教融合高峰论坛在锡举行

发布者:宋瑞超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531

1017日,由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全国机械行业职业教育产教融合高峰论坛在无锡举行。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霞致辞,来自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代表,和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海克斯康(青岛)有限公司等企业及相关单位的代表、专家共10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由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房志凯主持。

刘霞在致辞中表示,无锡是我国民族工业的发祥地之一,2018GDP达到 1.14万亿元,人均GDP处于全国各大城市中的领先水平,城市综合实力和竞争力位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当前,无锡正在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制造业和服务业的深度融合,积极发展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以制造强促进工业强、以产业强支撑经济强,实现无锡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书记朱爱胜在致辞中表示,感谢领导、专家和同仁来锡参会,感谢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的关心和支持。并从师资队伍、教育教学、服务贡献、教育国际化、特色办学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特别顾问蔡惟慈、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马树超、辽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高鸿先后作了《正视困难 坚定信心 承压前行 转危为机》《产教融合与中国特色 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创建 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的专家报告;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龚方红、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李春明、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刘士启、海克斯康(青岛)有限公司智能教育行业专家穆乃峰先后作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专题发言;机械行业工业机器人与智能装备职教集团理事长曹根基、机械行业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职教集团理事长张晓云、机械行业数字化设计与增材制造职教集团秘书长徐春林、沈阳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王久成先后作了职教集团专题发言。

(党委宣传部)

论坛现场

刘霞致辞

陈晓明作总结讲话

朱爱胜致辞

龚方红发言